下午資教開會,提到 Vista 的大量授權方式。
這次的大量授權會用鎖 IP 的方式,每三十至一百八十天會上網檢查一次。
呀,微軟終於想到鎖 IP 的方式了,恭喜恭喜。
這樣即使序號流出去了,也不一定有用。
最重要的是後面這招,每幾天要上網檢查一次。
看來要升級到 Vista 還真要再觀望一下呢。
接下來是洪朝貴教授的演講:http://saturn.stu.edu.tw/~ckhung/
在「我們」眼中 (我們,是指像我們一樣不長進,賴在微軟的世界裏的資訊人……),
洪教授是不折不扣的基本教義派。
從作業系統到應用軟體,甚至作出來的文件、網頁,全部是要符合自由軟體的定義。
老實說,還真的很不容易,也蠻了不起的。
最少,以我來說,目前要像他這樣是很難很難的。
除非自由軟體再更親和些。
Office 的取代軟體更成熟了。
各大 game 商把遊戲平台擴展到 linux like 的系統上。
那一天來的時候,也許我就連作業系統,都換成 linux like 了。
在那一天之前,我大概只會用一些 free 的軟體。
像用 7-zip 取代 winzip, winrar,用 filezilla 取代 cuteftp。
至於用 OpenOffice 取代 Microsoft Office,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吧?
如果高雄市政府像台南縣網一樣,使用「策略」,讓大家不得不用 OpenOffice。
那我就跟著用,畢竟,我在高雄市政府底下工作。
我知道微軟很邪惡,也知道它的行銷很可惡。
不過我們小小的腦袋,想不出完全不用微軟的用電腦方式。
這種問題,就留給比較偉大的人去解決吧。
今天教授的演講,比較好玩的地方是他提到的如何有效學習電腦。
的確,知識如果是用乘的,比起用加的要節省時間,要有效率得多。
如果能有智慧的學習,那省下的時間,真的可以用來作更多的事情。
好吧,有時間的話,把正規表示式學起來,聽說很好用。
不過,還是要對教授小小的抱怨一下。
您不是提到要在各瀏覽器都要方便觀看(請求也允許使用 「正確的作業系統」「正確的瀏覽器」 之外的訪客進入系統)?
可是您的網頁,在 IE 下有不正常的現象?有些字會看不到?
這樣不是讓 IE 的使用者不方便嗎?
我看過國外的網站,真是作得很厲害。
用 IE, FireFox 來看,幾乎完全一模一樣,一點點位移都沒有。
真的是用什麼瀏覽器來看,都沒有任何困難和差異。
您作的網站,不是也應該這樣嗎?
還是說,作網頁不是您的強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nk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