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課 -- 每週,直到退休

準備教材、練習上課的操作、測試和準備教學用檔案、製作教學網頁
 
成績主機掛點 -- 明天的事之一,不知道怎麼收尾,留給家熙傷腦筋吧

硬碟可能壞了,家熙很傷腦筋,我們也是。
新硬碟沒事不知道那根筋不對還是不高興,總之,下班前初步判斷是掛了,明天再處理。
什麼時候修復?啊哉喔,硬碟不是我們能修的東西。
也許,只能重灌、重新格式化吧?之後的備份,一定是備到另一顆硬碟,不然同樣的事會再發生。
 
生科教室學生電腦配置問題 -- 明天的事之一,希望兩週內能完成

因應教育部、民視異言堂的拍攝事宜,生科教室是需要處理的項目之一。
開工前,要先看一下現場,才有辦法討論、規劃。
網路線、電源線和電腦位置是明天要看的東西。
至於電腦怎麼「生」出來,可能在這兩週內要處理完畢 (系統、記憶體、還原方式、螢幕,兩週夠嗎?)
 
變出六台生科教室用的學生電腦 -- 最好在兩週內完成,不然還有一堆事等著處理

硬碟、系統跟還原不是太大的問題。
記憶體待測,這會是小小的問題,也許會花一些時間。
螢幕,機房還有幾台待測的,也要花一些時間。
顯卡,要清風扇,不然會轉不動然後當機。清風扇很花時間。
 
社會科、綜合領域的線上資源處理 -- 等待她們提出需要我協助的地方

同樣是民視拍攝的事。
不過,這個就要等上課的老師,是不是有需要我協助處理影片的地方了。
當然,沒有是最好,不過,沒有就不用拍了;我還是認命一點,不要作夢了。
 
自由軟體教材製作 -- 等下週五開會後再看看,好像十二月前要結案?

製作的方向、方法都還未定,這樣能完成工作嗎?
如果下週五開會完,局勢還不明朗,那就好玩了。
理想很重要,但有沒有辦法實現更重要,希望開會時能定出可行的方案。
 
教育部96年在職教師資訊應用培訓教師研習成果 -- 就等老大的檔案了

資料都處理好了,剩下三個檔案需要智慧才寫得出來的東西,我這種沒慧根的人是變不出來的。
就等老大,運用他「之寶」的智慧來完成了。
老大,作完這個也不用一晚,你一小時 (或三十分鐘) 就可以搞定了,趕快把它完成吧。
 
製作教師、班級網頁的使用教學 -- 很重要,但很花時間,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完成

布落格的使用觀念,跟一般的班級網頁系統不大相同。
學校老師有反應不會用,我也很想趕快解決這個事情。
老實說,辦研習是最快的,我也最省事。
但,在中山辦「校內」電腦研習,好像不是很容易。
一、電腦教室只能容納(四十四乘二)八十八人,教師約一百四五十人左右。
二、那來的時間研習?
看來,我還是趕快把教學網頁完成吧?
不過,市面上的書,在介紹這塊時,可不是一頁兩頁,少則幾十頁,多則一兩百頁,還有為這個專門出書咧。
要用網頁的方式,把這個介紹完,可是要十幾或幾十頁吧?
一個晚上,大概完成一頁就差不多了。
那還是一晚都在作這個才有辦法,如果還要先處理別的業務,那就別提了,連半頁也作不出來。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作完,不過,有時間就作一點吧?不然,什麼時候會作完呢?
 
2009世運網頁 -- 據說十月底前要完工

高雄市各校都有這項業務,真是苦了作網頁的人們……
到現在還沒個譜,蠻懷疑我們是否能如期完成?
專題網頁的製作,如果是等資料到齊再作,以設計的層面來說,比較不會作白工。
但是怕資料、架構都還沒定案,就想看到網頁,那我就慘了。
現在連資料都沒去找。
倒不是不想作,而是,大綱、架構是什麼我都不知道,是要作心酸的喔?
 
NAS 的啟用 -- 用來備份的好東西

拿到後到現在還沒啟用……
倒不是不想用,是沒時間去玩它。
不過,最近掛點的主機、硬碟越來越頻繁,資料、系統重建也花了不少時間。
唉,還是找個時間,把它處理一下,將資料備到那台吧?
找時間,找時間……
 
重灌機房連到掃描機的電腦 -- 有時間就作……

機房裏有一台連到掃描機的電腦,最近發現沒辦法列印。
它的印表機是直接接在上面的,現在除了亂碼外印不出別的東西。
基本上,驅動程式也重灌過了,還是只印亂碼。
看看防毒程式已經不會更新了,看來可能是中毒或中木馬了。
沒時間作什麼掃毒了,我看還是用 ghost 檔重灌最快了。
有時間就來作,有時間……
 
各主機的備份 -- 有時間就作……

暑假學生主機掛點,真讓我吃足了苦頭。
兩年內,除了學生主機掛點外,還有郵件主機、網頁主機……
想想還是要作備份的機制,不然幾個月就來掛一台,生命就浪費在這些重灌、重架的時間了。
現在都是用手動備份的方式,說真的,蠻傻的,也蠻浪費時間。
如果有時間,我就會研究出自動備份的方式,如果有時間……
 
架伺服器 -- 有時間就作……

新的成績主機上線後,機房就多了兩台伺服器等級的機器了。
之前有幾台伺服器是用個人電腦來架的,看來可以趁這次把它們換掉了。
有時間的話,就把 dns, gateway, 253 都換了,如果有時間的話……
 
整理機房 -- 如果民視要來拍機房,就得整理……

機房堆滿了備品、疑似故障的待測品,如果民視要來拍機房,那麼不整理是不行的。
待測的有十幾組交換器 (這個不知道要測多久,還是先放著吧)、待測滑鼠 (測這個比較快,有時間就測)、幾十顆硬碟 (這要花不少時間,吃飽太閒的時候再說)、軟碟機幾十個 (有用到再測吧,沒有那個美國時間了),大概需要測試的硬體,就是這些吧?
機房的書籍也相當多、相當凌亂,不過,有不知從何整理的感覺,因為,我的不少,但不是我的也相當多……
光碟,各式各樣的測試光碟、驅動程式、試用程式……大概有幾百片吧?也不知道是要丟還是留著測?
備品,一堆數不完待整理。網路卡、顯示卡、接頭、排線、電線、網路線……
喔,還有幾台 (幾十台?) 待報廢的主機、螢幕,今年要處理掉嗎?
 
畫出網路佈線圖 -- 也許全部重拉的時候,才有辦法畫出來吧?

網路佈線圖,一向是各校網管人員的痛。
因為很多學校不是一次拉完,是分批的。
幾年下來,可能承辦人不知道已經換過幾位了。
除了一次拉完的學校,才有辦法有完整的線路圖吧?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可能畫出來。
 
網卡、ip 分配表 -- 應該要趕快作出來,不過,有時間再說吧?

很重要,不過,我不知道這件事要排在第幾個順位了……
 
清理鍵盤 -- 這種買不到的鍵盤,還是找時間清一下吧?

手邊有幾個市面上很久沒出現的鍵盤。
它是分離式的,就是中間可以分開,左右各有上下左右的方向鍵。
這不是個小鍵盤,比平常的要大一些。
六七年來,都是用這種鍵盤,用平常的鍵盤已經用不習慣了。
漸漸地,鍵盤會卡鍵,按下去沒反應。
手邊四個已經有三個有這種現象了,看來不找時間清一下是不行的。
清這個,當然是把全部的鍵拔起來,用酒精沾棉花把它擦乾淨。
然後再用吹塵器把細縫吹乾淨。
很費事。當然,用買的是最快的,問題是買不到。
幾年前開始,逛3C賣場時就一直特別留意鍵盤。
它就是不出,連類似的都找不到……
 
多認識老師、多運動 -- 等上面的事做完了,我就可能有時間了,真好

一百多位教職員工,好像人跟名字對得起來的沒幾位,搞不好一句話都沒講過的有一半吧?
等事情做完了,就比較有時間走出機房,到各辦公室聊聊天,多認識同仁;期待那天早日到來。
記得第一年跟雅芳去打過兩次羽毛球 (體力不行,各打了十分鐘)。
第二年沒去打過球,換成到友校打桌球。
今年,沒辦法去友校了,看看有沒有市府辦的運動會,再去打打保齡球吧?
 
就這樣,也不知道算不算很多事,還是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nk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