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會講解 LifeType,算是了了一件心事。
從上星期四知道要在晨會中跟全校教師講解這個,心頭就像是有顆石頭壓著一樣。
趕緊把未完成的教學網頁完成,然後編寫 Word 講義。
本來不打算作講義了,可是聽了學長的話,又讓我想了一下。
如果是我,我寧願看教學網頁。
因為我不用印一堆紙張,一邊對照紙本一邊看螢幕操作。
而且,印出來的圖形,不會比在螢幕上的畫面來得清楚 (如果擷圖擷得好)。
如果是教學網頁,我會用快速鍵切換的方式來邊看邊學習。
如果是教學網頁,加入「我的最愛」以後,只要到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看。
可是,那是我呀?
那是我非常熟悉鍵盤的使用方式呀?
搞不好,有八九成的人,是習慣、喜歡看著紙本來操作的呀!
像我這樣,喜歡螢幕超過紙本的人,恐怕是少數吧?
既然都花時間作教學網頁了,何不多花不到二十分之一的時間來作個 Word 講義?
就這樣,把這個講義完成了。
嘿嘿,完成後,有小小的成就感耶。
不過打字打到後來,有點神智不清了。
竟然連一些常用字都打不出來?還要切換成注音才打得出來……
 
不過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回家後,看到老師們開始使用這個系統。
就像是電腦課上完,看到學生讚讚的作品一樣。
畢竟我的本職是老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nk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