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拿到正牌的「原廠電池」。
正牌的原廠電池是有吊卡的。
吊卡就是有塑膠硬殼,內有彩色說明書的電池。
除了破壞外殼,否則無法拿出電池。
這樣才能保證是正牌的吧?
 
一開始拿到手機時,就想買原廠電池。
結果,一般的「特約店」沒有,要調貨。
想說不要那麼麻煩,就先拿了個副廠的。
回家後,越想越不對。
如果因為電池爛影響手機的壽命,那不是拿幾百塊的東西跟幾千塊的東西開玩笑嗎?
隔天就去換「原廠電池」。
 
小姐說要調貨,所以又多等了一天。
等拿到貨,我又產生了疑惑。
為什麼所謂原廠電池,跟手機裏的原廠電池,上面印的字不一樣?
 
小姐的說詞是,那是不同時間作的,都是原廠的啦。
回家後越想越不對,於是就上網查了一下。
所以說,作功課是基本的。
沒有作功課,怪別人唬你?剛剛好而已啦。
 
作完功課,就知道那些說詞的意思了。
所謂的「裸裝」原廠電池,跟副廠電池是一樣的啦!
只是一個是副廠一,一個是副廠二,都不是原廠的!
 
隔天再跑回去店裏。
前面幾次交涉的都是店員,這次和我講話的看來是店長。
因為我只講了幾句話,她就很啊莎哩的退我錢了。
當她跟我講,吊卡電池很貴,是二三倍的價錢。
我很平靜的跟她說:「我知道價格」。
然後說:「妳們如果調不到貨,那我到漢民店 (直營店) 拿貨就好了,那邊有現貨,也在我工作地點的附近。」
聽完我的話,店長看來很老練,就知道我「懂」一些,不是什麼都不知道的。
馬上就退我錢了。
 
其實價格真的有差到幾倍。
副廠 350,裸裝 990,原廠 1450。
為什麼堅持要原廠的?
根據菲傭慘痛的經驗,因為即使是裸裝的,大小也不同,會把外殼「撐」開。
後果就是,以後那個外殼都有縫,永遠都合不起來……
 
這次的事件告訴我們,作功課是必要的呀!
不然,別人把黑的講成白的,你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nk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