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體育班的招生成績計算表,會找我來幫忙處理。
以前也有體育班招生,也有成績計算的檔案,應該是修改一下就可以用了吧?
 
不管那些,excel 的公式和 vba 還是蠻好玩的。
本來要設計用 vba 來處理所有的事。
例如按這個按鈕可以秀出或列印某個工作表,或者重設公式,清除資料等等。
後來,發現在篩選這個地方,可能會出現問題,就作罷了。
 
本來的設計方法,是輸入用的總表一個,秀出和列印都在另一個表 (不用每組都一個表)。
但後來發現,除了篩選會讓 vba 的公式不確定外,還有例外加分的問題 (身高超過多少就加分)。
想想這樣實在有一點點麻煩,還是回到作出十個工作表的傻傻的作法吧。
等資料篩選出來,貼到工作表後,再去作微調的動作吧?
為了這個,已經搞了幾天了,還是早早結束掉。
 
人家當評審有評審費,我們寫這個算什麼?
還不是業務承辦人自己來找我尋求幫忙,而是別人來找我的。
現在作事情都是這樣作的喔?承辦人自己都不用出面的?
 
話說前幾天一個會我的公文也是這樣。
上面寫要弄出一個網站來,然後,沒了。
這個網站要作什麼?有什麼功能?程式是我寫嗎?誰來管理?通通沒寫。
也不用先跟我討論一下,就直接會我。
現在作事情都是這樣作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nk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