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校長網頁處理到一個段落,應該大致上就這樣了。

一開始是用 moodle 去處理,不過 moodle 不是我擅長的,所以當下決定改用 xoops 來處理。

不過這個禮拜處理的結果,發現語系的問題造成我太多的困擾。

不但 mysql 的部分是個問題,連套件都出了一堆問題。

在試了十幾個小時後,決定放棄不用,改用單純的 html 加 ftp 的方式來處理。

這個月真可以說是評鑑月,不管是白天夜晚、吃飯開車睡覺、星期一到星期天,沒有一刻不是在想如何處理好這件事。

我還是沒有去想太多,到底把這件事做到這樣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我只是把這個事當一回事,想盡我目前所有的能力把它作好,就這樣。

這件事到目前為止,我負責的部分大致上是差不多了,剩下的大概就是還沒把資料處理好的單位、修改網頁和製作簡報檔吧?

如果說還有下次,那麼要改進的地方有什麼?

應該就是要把要求的事情清楚的向業務單位講清楚,避免彼此作白工吧?

喔,忘了提到。前幾天因為最重要的主機 .2 要加裝硬碟,先是要加 250G 的硬碟加不上去,即使更新 bios 仍然無法處理。

後來又發現主機板上面已經爆了好幾顆電容,可預料的就是半年內這台主機大概就要掛了,於是趕緊更換主機。

如果是一般電腦的話,大不了資料弄出來,系統重灌就算了,偏偏各種主機都沒這麼容易處理。

理論上這台是最容易的一台了,不過還是遇到了網路卡綁住 ip 的問題。

不過學長也還真厲害,還真找出如何從登錄檔刪掉舊 ip 的方式。

學校同仁可能什麼感覺都沒有,不過我們可是在背後忙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nk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