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不是我啦。
今天在辦公室目睹了怎麼連線到美國修電腦。
老大接了個苦差事。
要在辦公室修遠在美國的電腦。
對方的電腦被植入木馬,一開網頁就一直跳廣告視窗。
題外話,如果是我,大概簡單的處理一下。
能用掃毒軟體找到,就容易解決了。
如果找不到,就重灌吧。
因為現在的五四三木馬、病毒太多了。
要找到正確沒問題的解決方法,可能要十五分鐘,也可能要幾個小時。
不過,不是我的 case,就好好當個路人,觀賞老大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吧。
 
首先,要能對話。
還好對方有裝 skype,所以對話沒什麼問題。
要是不能對話,也就不用處理後續的問題了。
開始對話後,本來以為用 vnc 就可以解決了。
但是對方是在區網下 (192 或 10 開頭的話),所以問題就來了。
如果上層是可以控制的,就像家裏的 ip 分享器,那就是在分享器設定對應的 port,再來談後續問題。
可是上層是不能控制的,所以要先解決連線搖控的問題。
找呀找,找到了大陸軟體,vnn。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讓對方裝好 vnn 和 vnc,可以連線搖控了。
可以搖控後,再來解決木馬的問題。
 
從對話到可以搖控,花了多少時間呢?
好像是兩個多鐘頭吧?
本來應該是不用花這麼多時間的。
不過對方電腦程度不是很好。
加上對方的 windows 是英文版的,一些中文的名詞還要翻譯成英文。
真是苦了老大。
因為會講中文的電腦程度不行,要換會只講英文但電腦程度 ok 的人來對話。
就看老大在一天內,把一年份的英文都講完了,真好玩。
 
菲傭那邊的外師有時候會打家裏的電話過來。
一般都是菲傭去接的。
結果最近兩次是我接的。
第一次接到的時候,真是嚇死了。
雖然聽得懂對方在說什麼。
可是腦筋一片空白,完全想不出要說什麼。
趕緊說聲「ok」然後叫菲傭來接電話。
第二次接到時,雖然已經有前一次的經驗,可是還是很緊張。
有多講幾個字「ok, please wait a moment」……
嗯,這種事是要實際練習才能克服內心的恐懼的 (我好怕呀~~~~)。
 
老大,今天的表現不錯。
以後可以代表學校去接外國的客戶了。
學校就靠你來揚名國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nk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