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電腦研習不少。
不過因為有書稿的壓力,在三月結束前,只會參加這個 CSS 研習。
 
話說研習場地在獅湖國小,在高速公路左營那邊下去。
看地圖時,是一下去就要左轉。
之前去榮總吃了一次苦頭。
那是一下去就要右轉的地方,結果轉不過去,繞到旁邊才進去停車場。
這次則是一下去馬上要左轉,很擔心轉不過去。
果然,下高速公路時車道在最右邊,這樣要怎麼轉呀?
只好往前慢慢靠左再迴轉……
 
這次的講師是「解決CSS一定會遇到的111個問題」的作者「卜維丰」。
開始看 CSS 書的時候,這本算是我翻過好幾次的一本。
加上後來寫網頁都會用到 CSS,所以我算對 CSS 有初步的了解。
 
以我來看,講師講得很好。
對不太有概念的人來說,「如果」今天的課有辦法聽懂,那真的是賺到了。
不過,要有在作手工網頁、而且有持續在作網頁的人,收獲會比較大。
如果只是想聽聽概念,然後要去修改 xoop, blog 這類套裝程式的 css。
我看再說啦。
因為,又不是說改就改。
那種東西用得還蠻複雜的。
一個 class 不見得用在一個地方。
幾乎都會用在好幾個不同的地方。
隨意改寫,可能這邊改好,另一頁就出問題。
 
講師真的講得不錯。
很多細節還真是經驗之談。
不過,真的,沒有持續作手工網頁的人,可能幾天就忘了。
而且,會因為實作不夠,而不知道到底那裏是重點吧?
 
這場研習覺得有點小小的遺憾。
因為大部分的東西,我都實作過了。
大部分的經驗之談,我也經歷過了。
如果能講解下拉式選單,會更完美。
雖然我從網路上的範例,抄抄改改也是作出選單。
不過總覺得不夠紮實。
可惜好像是時間的因素吧?講師沒時間講這個。
 
結束前問講師一個問題。
其實回答作網頁的問題是很難的。
因為幾乎一定是看狀況而定。
常常要看原始碼才能解答。
聽完講師的解答。
回去後改寫之前的馬達加斯加的網頁。
嗯,的確,只要能解決問題,倒還真是不用刻意略過表格。
 
原來的講師提供的解決方法,我試了半天,發現是無解的 (我問錯方向了)。
因為我的圖寬度不一樣,那不管用百分比或是用像素去設定 div,都是不行的。
用程式測出圖的寬,再去設定 div 好像也是個方法。
不過這樣作就太扯了,只是為了設定寬度,還要去寫程式找出圖的寬?
後來,表格一上,問題就解決了……
看來適時的使用表格,還是個不錯的方法。
 
附上作者的網站:http://audi.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nk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