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3101.jpg  

 

 

今年最大的收獲,應該就是三本電腦教科書的出版。
第一本是在碁峰出的「自由學GIMP影像處理」,媒來演去Gimp的教學。
這也是我這一生出版的第一本書。
這本書是累積過去教學和平常作網頁的經驗,綜合出來想法。
再讓我用別的軟體來教影像處理,大概也是這些方向吧?
寫完書的感想,是如果再讓我寫一本影像處理,可能是寫不出來了,因為已經把最好的想法都用在這本書上了。
不過在長官的調教下,現在我覺得再寫幾本好像也寫得出來了?
寫這本書的同時,還參與了資教的一個案子。
呃,以我的觀點來看,還真是個詭異的案子。
 
第二本是在大青蛙出的「PhotoCap自由學美工」,媒來演去PhotoCap的教學。
這本書寫到一半時,一度呈現放棄狀態。
還好有長官出手幫忙,不然就沒辦法完稿了。
也因為這本書,讓我在暑假時有機會到高縣資教中心當講師。
 
第三本是在松崗出的「Namo WebEditor網頁設計輕鬆show」,媒來演去nw2008的教學。
寫這本書主要是長官想出一本讓人抄的經典課本。
當然,我也有意願想寫寫作網頁的書。
不過,在表單的地方遇到了問題;還好,有長官在,什麼都不怕。
而且,長官很好心的在暑假前就讓我練習錄錄影檔,讓我熟悉這套軟體……
 
短短一年內,在碁峰、大青蛙、松崗三個不同的出版社出書,還真是很特別的經驗呢。
經過這三本書的特訓,也對出版、寫書這類的事情有更多的了解。
這大概就是這一年最大的收獲吧?
 
未來這一年,希望能很快、很順利的完成第四本。
寫完第四本,應該就會休息了,因為寫書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hnk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